《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二:阿贾克斯

Velden_de_Toekomst

稍微对荷兰足球了解一点的人都应该听过“De Toekomst”这个地方,在荷兰语中,它的意思是“未来”。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博格坎普都从这里走向未来,“De Toekomst”就是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青训中心。

阿贾克斯素以培养出大批荷兰国脚而闻名于世,有“球星工厂”之称。近年来,俱乐部更是以打造青年球员并把他们出售给全欧洲的顶级俱乐部而赚取了不菲的利润。与此同时,阿贾克斯还提出并实践验证了很多非常前卫的青训理念。

阿贾克斯的基础设施

04

俱乐部拥有14公顷的天然草和人工草场,一座供预备队和青年队比赛用的体育场,一块标准尺寸的人工草场。一座建于2011年的室内穹顶草场,运动科学研究人员可以在这里对运动员进行一些定量测试,借助科学的方法来提高训练水平。

尽管阿贾克斯是欧洲首屈一指的大俱乐部,但在这里,人们并未感到任何的拘谨和不适,几乎所有的场所和空间都是对外开放的,青年队的训练课人人可以观摩,唯一限制参观的地方是室内场和一队的训练区域,即便如此,整个俱乐部的气氛依然是令人放松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