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三:巴塞罗那

fcb

青训目标:一队主力框架由本俱乐部青训队员搭建

基础设施:Ciutat Esportiva Joan Gamper(13万7千平方米)5块天然草场,3块人工草场

成立时间:拉玛西亚(1979年)

入学条件:必须被巴萨俱乐部球探选中

球探数目:25人

巴塞罗那球探运作方式

巴萨俱乐部的教练并不兼任球探,球探的工作仅仅是评估选手,并把他们推荐给俱乐部,是否签入选手,则是由巴萨青训的高层和教练们共同决定。

进入巴萨青训的最小年龄是6岁或7岁,巴萨同加泰罗尼亚本地15家业余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从而建立起一整套球探体系,这些小的业余俱乐部向巴萨推荐儿童人才,作为回报,巴萨会向这些小俱乐部进行投资或者其他形势的帮助,与他们进行友谊赛等等。

选材范围:加泰罗尼亚,安达卢西亚地区

选材条件:足球技术,速度,视野

梯队数量:15支青训队+巴萨1队+巴萨B队

球员数量:250人

球员籍贯:70%加泰罗尼亚人,30%西班牙籍,10%外国籍

教练要求:年轻,不强求有高水平联赛经验

教练数目:36人

训练阵型:433

从8岁开始学习足球战术。在17岁以前不进行任何举重类的肌肉锻炼项目。

训练量:13岁以前每周3次,每次1.5小时。14岁以后每周4次,每次1.5小时。

比赛模式:8-12岁踢7v7比赛。13岁以后踢11v11比赛。

练习目标:所有年龄梯队相同,球在高节奏下传递运转,抢断和传球是核心训练。

生活方面:禁止纹身,禁止染发,禁止穿耳钉,球衣下摆要放在短裤里。

青训经费/年:1000万欧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