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二:阿贾克斯

ajx00

阿贾克斯的青训目标:每2个赛季,有3名青训学员升入一队

基础设施:训练中心(阿姆斯特丹,14万平方米)

俱乐部成立日期:1900年3月18日

训练场地:4块天然草场,4块人工草场

入学条件:任何男孩都可以申请,随后会对他们的足球天赋进行测试。

球探数量:荷兰国内有50名,在荷兰之外有5名

阿贾克斯球探运作方式

阿贾克斯大约有70名球探遍布荷兰各地,其中有4名职业球探,其他人为业余志愿者。球探们的工作是每周去业余俱乐部观察儿童比赛,对某些有潜力的选手,经常要持续观察数月甚至几年的时间,之后把他们推荐给阿贾克斯俱乐部,俱乐部将派遣职业球探,教练,有时候甚至出动青训总监亲自观察优秀的小孩。

由于荷兰的国土面积较小,因材阿贾克斯俱乐部在球员生活方面的成本会比较低,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将触角伸向全球,在斯坎迪纳维亚半岛,比利时,巴西和非洲大陆都有阿贾克斯的球探,但由于荷兰法律规定对于非欧盟职业球员的最低薪水要达到52万欧元,因此,俱乐部在挑选外籍选手时会非常慎重。

当球员达到可以签署职业合同的年纪时,阿贾克斯通常会在第一年与他签订一份基本年薪2万欧元的合同,如果有球员因为工资问题想要离开,一般来说,阿贾克斯是不会进行挽留的,因为俱乐部相信他们有足够的天才少年。

“比赛既需要精彩的过程也需要赢球的结果,没有过程的结果是乏味的,同样,没有结果的过程是毫无意义的。”——克鲁伊夫
“比赛既需要精彩的过程也需要赢球的结果,没有过程的结果是乏味的,同样,没有结果的过程是毫无意义的。”——克鲁伊夫

选材范围:阿姆斯特丹周围50公里范围

入学要求:对球的控制力,位置感,运动习惯,心理素质,基本技术,球商,性格。

梯队数量:12支青训队+阿贾克斯一队

球员数量:200左右

球员籍贯:95%的球员是荷兰籍

教练要求:最好有在高级别联赛中效力的经验的前职业球员(10岁以下年龄组的教练无需此条件。)

只练习一种阵型433,儿童在12岁以后再开始学习战术。

训练量:12岁以前(每周3次,每次2小时)13岁以后(每周4次,每次两小时)

比赛模式:7岁时参加8v8的比赛。8-9岁时参加9v9的比赛。10岁以后全部是11v11的比赛。

练习:阿贾克斯旗下的所有队伍的练习理念全部一致:控球和快速转移球。

青训经费/年:600万欧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