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四:阿森纳

教育

04

16岁以下在Hale End训练的队员基本都是走训,在普通学校进行文化课学习,由家长在学校和训练基地之间接送,不过好在Hale End训练中心位于伦敦市中心,交通便利。

17岁以上入选科尔尼训练中心的选手,由于每天要花大量时间在足球练习上,因此,英国政府和阿森纳俱乐部联合设计了一套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教育方案,其中包括:语言学习(英语),基本生活技能教育,理财,媒体与社交。主要目的是让这些有足球天赋的学员,一旦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晋升成为职业球员之后,也能达到普通的教育水平。

“青训的关键在于,关注个体能力,而非当前的球队成绩。”阿森纳青训总监莱姆布雷迪

阿森纳的基本青训理念:

8-10岁

以玩球为主,基本没有严肃的训练。在玩耍中掌握对球的基本感觉,传接,盘带和射门。只有5v5,6v6,7v7的比赛。

11-15岁
开始正规练习个人技术,并参加有对抗的比赛。个人技术包括,控球能力,接球和传球能力,1v1能力,跑动速度,射门能力和团队进攻配合能力。在这个阶段,大量有球训练是关键。

15岁以上
加大战术训练比重,在这个年龄段,个人技术已经定型,继续训练个人技术没有太大的提高了,位置感和整体战术是训练重点,尤其是有战术意图的传球能力和传球的质量(触球能力First Touch,控制能力)

温格与ECA欧洲青训调查报告作者合影
温格与ECA欧洲青训调查报告作者合影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于青训的看法:

1.青训的三个关键:年龄;成长(个人技术和受教育水平);目标是让最杰出的球员在一起踢球。

2.很多年轻球员因为无法获得出场时间而荒废,主教练应该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信任和出场机会。

3.训练和比赛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

4.英超联赛对球员的精神力和身体都是极高的挑战,离开英超联赛的球员水平会下降。

5.成功的球员必须具备的三项要素:天赋;智慧;永不满足。

下期预告:《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五:拜仁慕尼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