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四:阿森纳

阿森纳青训学院的三大目标

01

1.为一队贡献选手

2.专业化运作方式成为行业模范

3.财务自给自足并有所盈余

阿森纳在伦敦有两个训练中心,一个位于Hale End,拥有7块标准足球场,是8-16岁青训队员训练场所,另一个位于科尔尼(伦敦市郊的Colney地区),是阿森纳一队和16岁以上队员的训练地点。

03
温格要求更衣室要整洁

 

伦敦科尔尼训练中心分为三大区域,一块是阿森纳一队专用,其他两块供U17和U18梯队使用。有三块场地是永远为温格保留的专用场,全部铺有地热设备。训练中心的更衣室摆设虽简单,却一丝不苟,整洁有序。主楼里有一座游泳池,一个健身房,一个餐厅和几个会议室。整个阿森纳训练中心的设施规格非常之高,还有一座室内人工草场,为了应付有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

阿森纳的青训队员完全呈金字塔状,能够到达顶端的选手只有非常少的一部分,在U19-U21这个年龄段,只有20名队员,这意味着在只有极少部分精英才能进入科尔尼训练中心,而在这里,他们将受到最严格的职业足球训练。

02

8-16岁的Hale End训练中心

Hale End训练中心位于伦敦市中心,因此孩子们和家长们更容易通过公共交通到达这里。

U9-U11:只参加最基本的有组织足球训练,周末比赛也是6v6,5v5或7v7。

U12-U14:开始专注于个人技术训练,包括有球技术,速度和敏捷性。比赛均是11v11。

U15-U16:选手开始着重于战术学习。

17-21岁的科尔尼训练中心

能够进入科尔尼训练中心才算进入真正的“阿森纳大家庭”,U18,U21和一队就在此训练,能来到这里的选手就可以认真的考虑把足球作为自己的职业了。

U18:选手接受和职业球员相同的训练内容和训练量。

U21:随时准备着进入阿森纳一队。

17岁以上选手,每天都要接受足球训练,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晨练内容一般集中在个人技术方面,之后是午餐和学校教育时间,下午的训练会集中在全队合作方面。

每周6,青年队都会同英超其他青年队进行友谊赛(不记录胜负),除此之外,青年队还会参加一些杯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