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报告《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一

02

青训理念和目标

75%的青训学院有明确的理念和目标,基本上是与俱乐部一队的理念是一致的。

50%的青训学院以“培养优秀球员,从而增加俱乐部经济收入”为目标之一;60%的青训学院认为青训的带来的收入超过投入。

大部分俱乐部的目标都是自己的青训学院能够培养出职业球员,并能补充到本俱乐部的一队。

50%的俱乐部与当地的业余足球俱乐部有合作。

培养和发掘个体天赋是每个俱乐部的主要目标,尽管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传统和方法,但从下面的案例分析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些有着明确目标的青训学校更容易获得成功。这是一个无关规模大小的问题,而是精神和信仰的问题。

组织力度

有些俱乐部的青训学院与俱乐部一队联系紧密,而有一些则是非常独立的青训学院,两种情况在实际中基本是一半一半。

03

教育和球探

一般大俱乐部的青训学院拥有220名左右选手。青训学院一般分为3-4个年龄组。

75%的选手来自本地(距离俱乐部1小时车程)

60%的俱乐部拥有外籍选手(在最大的年龄组里,一般有3%的外籍选手)

75%的俱乐部会和当地的学校合作。

50%的俱乐部会和当地的大学合作。

50%的俱乐部会提供足球之外的课堂教育。

75%的俱乐部允许家长观摩训练。

一个成功的俱乐部必须拥有一个独具慧眼的球探部门,这些球探必须在其他俱乐部发现某个天才少年之前把他带到自己的俱乐部。球探部门必须与俱乐部的技术中心紧密合作,能够通过一些细节苗头发现某些足球天才儿童,同时,球探部门也要熟知自己青训学院的其他部门,通过宣传本学院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社交活动和身体素质培训能力来吸引有天赋的选手加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