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十一:葡萄牙 里斯本竞技

04

里斯本竞技青训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曾经训练出两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从2002年开始,里斯本青训已经陆续培养出100多位职业选手,他们目前正活跃在葡萄牙联赛和其他欧洲联赛,为俱乐部带来了9500万欧元的转会收入。

03
里斯本竞技培养出两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和C罗

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郊,青训学院拥有6块标准大小天然草场,其中最大的一块场地还配有1000个观众座位,1块人工草场,学校内有一处配有91间套房的宾馆和饭店,一间设施齐全的健身房,一处比赛录像分析室。里斯本青训基地是欧洲第一个通过ISO9001:2008认证的体育组织。

对于低龄学员,里斯本的教练会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引导:

·培养很强的竞争意识

·最大程度的集中注意力

·改变比赛的能力

·迫使对手犯错

·强烈的团队意识

里斯本竞技对于青训年轻选手完全按照生产产品的思路进行,第一步,从原材料选择开始,精心挑选有潜力成为职业选手的小孩。第二步,产品制造,精心打造选手的个人能力,青年队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每一名队员都要成为有卖点的合格产品。第三步,产品推销,不同的选手定位不同的客户,最优秀的产品会进入俱乐部一队,之后从这里走向欧洲最顶级的客户(豪门俱乐部);暂时不能进入一队的选手或被租借锻炼,或被甩卖给小俱乐部。

不同年龄组侧重点:

U7-U13

·集中在足球技术学习

·从自由玩耍逐渐过渡到有组织的比赛

·挑选最有潜力的小孩

·U7:热爱足球

·U9:乐在其中

·U11:懂得学习

·U13:坚韧

U15-U17

·学习足球技术,战术,身体素质和心理等方面内容

·重点在提高身体素质

·U15:成长

·U17:巩固

U19-U21

·重点在学习战术,身体素质和心理调节

·优秀学员已经可以进入一队

·U19:专业性

·U21:球场表现

下期预告:《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十二:结束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