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十:比利时 标准列日俱乐部

俱乐部认为足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足球练习和接受教育同等重要,因此俱乐部的座右铭是“我学故我在”(I learn,therefore I am)

标准列日俱乐部分为两大区域,第一部分供一队训练用,包含2块真草场地和常规训练中心。还有一处有800个座位小型体育场,供友谊赛和U21青年队使用。

第二部分是青训队部分,有两块真草比赛场地,一块真草训练场地,一个室内人工草场地。此外还配拥有快餐店和健身房。

04

标准列日的基础设施在全欧洲都算得上一流,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比利时足球的崛起绝非偶然。

在标准列日俱乐部里,从12岁开始,就清楚地区分业余足球训练和职业足球训练,尽管如此,很多进行职业足球训练的孩子依然无法走到职业足球的道路上,因此俱乐部非常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与学校联合开展教育项目,保证无法走职业道路的孩子获得良好的教育。同时,地方政府也对此事十分重视,提供专门的交通工具,帮助孩子们往返于学校和训练场。

03
现效力于俄超泽尼特队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出自标准列日青训

各梯队训练侧重:

U6-U9

·在游戏中体验基本足球技术和跑动技术

U10-U13

·专项练习控球技术和其他基本动作

·练习有目地的跑位

U14-U15

·在11v11的比赛中学习阵型和位置感

·加入一些体能训练

U16-U18

·学习球队整体战术

U18-U23

·考虑和规划职业生涯

 

下期预告:《欧洲青训调查》连载十一:葡萄牙 里斯本竞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