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阵型持球进攻简析

01

这段视频简单解释了一下433阵型持球进攻时的常规要点,可以作为战术入门学习。

通常一场比赛可以分成5部分:

1.本方控球;2.对方控球;3.比赛领先时;4.比赛落后时;5.定位球

下面仅从433控球进攻这一个方面进行简单的说明:

本方控球时,要注意的几个要素:传球,耐心,突破,交叉跑位,视野。

首先,把球场假想成4个区域,进攻发起区;耐心控制区;突破区;射门区。

433在本方控球时,中锋(9号)要位于对手两名中卫中间,保持骚扰;两名中场(8号和10号)要在中圈附近接应,两名边位(2号和3号)站位要高于对手的前锋,在局部与自己的中卫(5号和6号)呼应,让对手的前锋不知道该抢哪个。

(进攻发起区)门将把球传给中卫,中卫有6个出球点,这6个位置的队员都要尽力摆脱盯防自己的对手,创造接球空间。如果没有合适的时机,那么中卫应该和后腰(4号)耐心的传球,等待时机,好的时机是,在(中场控制区)有队友摆脱了盯防,可以从容接球并转身的时候。

当后腰(4号)被对手盯防时,就要与中场(10号)进行交叉换位,把盯防自己的人带走,给10号创造接球空间。

4号,8号,10号保持三角旋转轮换(可参考曼联卡里克,埃雷拉,马塔三角),任两人都可以交叉换位。

如果后腰位置无法发起中路进攻,就要从中卫(5号或6号位)发起边路进攻,此时,边锋(7号或11号)内切,把边路空间让给边卫,边卫(2号或3号)压上,10号适当向边路移动,为2号补位,此时2号7号10号形成进攻三角(可参考曼联的瓦伦西亚,马塔,埃雷拉三角,实战视频参考这里

中路进攻的终极目标是可以给前锋直塞球,既能穿过对手防线,又能让本方前锋正面拿球射门。

边路进攻的终极目标是横传中路(高球或地面)或倒三角传点球点,中路跟进射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