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球员应该怎么踢?”系列视频 赫雷拉

 

最近有传闻巴萨也盯上了赫雷拉,把他看作哈维的接班人。通过这段录像剪辑就能看到他确实为曼联中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仔细观察以下三个方面。

herr

跑位:能看到赫雷拉几乎很少带球,都是在无球跑位,并且始终与马塔和瓦伦西亚保持在10米左右的距离,三个人永远保持一个三角阵型同时移动(前进或后退)。

传球:几乎没有超过3次的触球,在传球之前就观察好队友的位置。

抢断:时机掌握的非常好,能提前看出对手的传球路线,而又与被防守者保持一定距离。如果贴得太近,对手就会变换传球路线,这个距离感掌握得非常微妙。总会在对手接球的瞬间上抢,对方的停球稍有不完美之处就会被断球。

可以说,赫雷拉的踢法跟马竞的科克非常相似,跑动积极,出球迅速,绝不拖泥带水,同时视野极佳,总能找到空位的队友。球商极高,进攻的时候随时接应队友;防守的时候始终在思考预判对手的传球路线,而不是一味得拼身体蛮干。

但要想成为新的斯科尔斯,赫雷拉还要加强长传能力,相比鲁尼,卡里克这些英式训练出来的队员,西班牙选手的长传能力明显较弱,而且他们没有长传的意识,即使看到队友位置,也宁肯使用3次短传来达到目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