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训调查》连载五:拜仁慕尼黑

01

青训目标:

“青年队代表着俱乐部的未来,我们与年轻球员分享我们的传统和激情,拜仁永远是俱乐部中的明星,我们希望自己的青训队员走进一队,因为他们最能代表拜仁俱乐部的精神。”——鲁梅尼格

训练中心:位于德国慕尼黑(7万平方米)4块真草场地,1块人工草场地

入学条件:必须在“选秀日”被拜仁球探选中

球探数量:巴伐利亚地区15人,德国其他地区10人

拜仁慕尼黑球探运作方式

对于15岁以下的选手,拜仁只在慕尼黑市周围2-3小时车程的范围内进行选材,除非是天赋异禀的选手,拜仁才会破例招收。

所有想要进入拜仁学习足球的孩子,需参加“选秀日”(Talent Days)活动,那天一般会有500名左右8-10岁的孩子在拜仁球探的注视下进行足球游戏,仅仅是游戏而不是比赛,在没有界线的场地上,孩子们只是把足球踢来踢去。在当前的185位拜仁青训选手中,大概有20人是从“选秀日”被发掘出来的。

招生范围:俱乐部周围1小时以内车程

选材条件:有一定的足球技术+对拜仁俱乐部无比热爱和忠诚

梯队数量:11支青训队+拜仁一队+拜仁2队

学员数量:185人左右

学院籍贯:90%来自巴伐利亚地区,5%德国其他地区,5%外籍

教练资质:U8-U12梯队教练必须有欧足联B级执教证书。U13以上青年队教练必须拥有青年队执教经验和欧足联职业级别教练证书。

教练数目:26人

阵型:442

球员从11岁开始接触战术训练,16岁以前不进行举重等负重肌肉锻炼,仅仅以自身重量做一些身体素质锻炼(例如俯卧撑等)。10岁以前只进行7v7比赛,11岁开始进行11v11比赛。在7-11岁年龄组只进行球类活动和一些团队游戏,12-15岁开始着重练习个人技术和速度能力,16-19岁增加战术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

所有的拜仁青年队着装等装备与一队完全相同,全部由阿迪达斯提供,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与,青年队队服的袖口标记有鲁梅尼格亲自设计的“Junior Team”的Logo,而成年队队服的袖口是“德甲”联赛的字样。

教育方面:如果球员无法在学校不能取得合格的成绩,将被停止足球训练和比赛。

训练经费/年:300万欧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