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球员的一天

曾经埃弗顿的,后来曼联的;曾经曼联的,后来埃弗顿的
曾经埃弗顿的,后来曼联的;曾经曼联的,后来埃弗顿的

朝九晚五的你是否对职业球员的一天日程感兴趣?这帮每天挣几万英镑的家伙都在做什么呢?下面就是菲尔内维尔在埃弗顿俱乐部时某一天日程表:

6点:起床之后先做3分钟瑜伽,有时候早上起来感到身体僵硬,瑜伽帮助放松肌肉。

6点30:早餐一般是米粥和水果,草莓,菠萝,西瓜或者橙子,餐后我喜欢来一杯茶或者橙汁。

23

8点30:在去训练的路上,我就开始补充水分了,并且尽量不去想足球的事,难得的轻松时间。

9点:30分钟瑜伽训练,一般有26个动作,但我们会集中在5-6个动作上来拉伸足球所用到的肌肉群,我个人会注重自己的臀部和腹股沟。

9点30:健身房时间,我会先骑10-15分钟分钟自行车,70/80RPM速度。跳梯子20分钟,保持膝盖和脚步敏捷。

10点:补充水分和一点蛋白质饮料

21

10点30:热身,先拉伸,之后加一些速度练习。

11点:有球热身,抢圈,3v1,6v2,或者5v2。

11点30:4v4攻防练习,防守方目的是防守一条线,一般是中线,进攻方要带球过线才算赢,防守方要在对方过线之前把球抢下来。

24

11点45:一些战术讲解

12点:最艰苦的身体训练开始了,一般包括,俯卧撑,负重跑,哑铃和杠铃等上肢力量训练。

12点30:放松,泡6分钟冰桶,缓解肌肉力量训练之后的酸痛。

1点:午饭,通常会吃鸡肉和蔬菜沙拉,面包和土豆,水果和酸奶。

2点:午睡半小时到一小时。对足球运动员来说,睡眠是最好的恢复手段。

3点-5点:家庭时间,陪孩子写作业。

6点:晚饭,一般会吃鸡肉和鱼,蔬菜和土豆。

9点30分:睡觉。

最后说个题外话,菲尔内维尔不但足球踢得好,还是一位板球高手,曾经担任英格兰板球少年队队长,国家队级别的水准,至今仍保持着15岁参加板球职业比赛的纪录。

2014年,退役之后的菲尔在妻子的影响下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并在采访中提到,不吃肉之后自己感到“更瘦,也更健康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