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训练增强你的足球耐力

所谓足球耐力不是匀速跑马拉松的长跑耐力,而是冲刺,休息,再冲刺的能力。

先明确一下距离,一般球场宽度大约70米,长度约100米。

three-top-drills-to-improve-football-endurance

训练1(初级选手适用):

从球场边线开始全速带球,跑到中间处把球停住,之后用80%的力气冲刺到边线另一端(此时为无球跑动),再折返回到到中间,再带球跑回出发点。

整个140米往返应控制在90秒之内,之后休息90秒,再进行下一组,一共跑6组。

训练2(中级选手适用):

需要另外两人配合,1人站在中圈后一点,1人站在门线,分别持一球。训练者从禁区弧顶出发,无球向中圈冲刺,到达后与队友完成一次脚传接球,之后向门线方向冲刺,到达后与队友完成一次头球传递,再跑回弧顶处,完成一组。

整个训练跑6组。

训练3(高级选手适用):

绕全场跑,从角旗出发,慢跑半圈到中线,再加速用70%力气冲刺跑完剩下的路程,回到起点。可重复6组。

注意体能训练不要安排在比赛前两天,如果你在周6有比赛,那么最好安排周1和周3进行体能训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