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套风格迥异的漫画《我们的足球场》

OFOD29_0020

《我们的足球场》是日本漫画家村枝贤一(村枝賢一)由1992年至1998年于周刊少年Sunday连载的足球漫画。

故事讲述了喜欢足球的少年高杉和也,从小希望与效力日本联赛(半职业)的父亲–山城自工球星高杉贯一,相约于国立竞技场同场比赛,但因为高杉贯一为救一名小孩而发生交通意外身亡,令和也意志消沉,并且放弃足球,直到高中二年级时,才重新燃起对足球的兴趣。

相比《足球小将》里的大空翼从一出生就是天之骄子,超级明星,人生大赢家。《我们的足球场》主人公高杉和也就是一名最普通的球员,他的梦想从来不是效力于巴塞罗那,夺得欧洲冠军杯,夺得世界杯,他的梦想仅仅是踢上J联赛,就是这个在《足球小将》里看似不值一提的梦想,却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在挫折和失败中前进的小人物故事同样令人感动,他们在球场上的奋斗令读者热血沸腾。

作者村枝贤一把很多日本足球界的实际情况一一描绘在作品中,比如职业俱乐部资金困难,外援与日本球员的文化冲突与矛盾,球员所面临的生活困难等等,使得整个作品非常写实,与其他足球漫画显得风格迥异。

点此下载

test000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