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常见的足球运动伤病

下面这几种状况是足球运动中最常见的轻伤,了解一下应对方法会对你很有帮助。

Soccer - FIFA World Cup 2006 Qualifier - Group Six - Poland v England

1岔气
造成岔气的原因目前没有统一的解释,可能的原因有:剧烈活动中,身体需氧增加,导致肋间的呼吸肌紧张产生痉挛。
应对方法:充分进行热身活动。缓慢深呼吸,以松弛呼吸肌。激烈运动前避免大量饮食。

Soccer - La Liga - Malaga v Barcelona - La Rosaleda
2大腿后侧腿筋拉伤
热身不够或者柔韧性较差,在高速启动的时候,最容易拉伤大腿后侧腿筋。
应对方法:伸展,瑜伽和按摩都有助于防止腿筋拉伤,另外,不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启动速度,量力而行,避免受伤。

Soccer - International Friendly - France v Portugal
3大腿肌肉酸痛
正常的肌肉疲劳后乳酸堆积,说明你的运动有些过量,不是大问题,休息一下就好。
应对方法:运动后冰敷,补充蛋白质都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MLS FC Dallas Timbers Soccer

4头晕恶心
低血糖和低血压的表现,造成脑部供氧不足。
应对方法:及时补充运动饮料,提高血糖或者吃一点固体能量棒。

Soccer - Barclays Premier League - Birmingham City v Wigan Athletic - St Andrews' Stadium
5小腿抽筋
反复冲刺导致小腿肌肉疲劳抽筋。
应对方法:让一名队友帮助你扳脚缓解疼痛,再立刻补充大量电解质运动饮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