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家长的五大误区

angry-parent-on-soccer-field

本文译自美国足球青训博客soccerwire,反映了全世界足球家长们的普遍问题,如果您家的孩子热爱足球,正在学习足球,那么家长也最好自查一下,有没有犯过下面所说的五大错误。

bb

错误一:一味地批评孩子在场上的失误

没有球员不犯错误,一位聪明的家长会说,“勇敢点,别怕失误。”孩子们会从错误和失误中学得更宝贵的经验,而不是去避免失误。很多孩子为了躲避1v1时失败,总是选择传球,这时候家长就应鼓励他/她,真正的选手在应该过人的时候过人,应该传球的时候传球,不要犹豫或者胆怯。

错误二:总是向教练抱怨自己孩子的上场时间太少

这几乎是所有家长和教练都遇到过的事情,但有时候,你的帮忙反而适得其反,要让孩子们适应这个足球世界,尊重教练的选择。

错误三:对足球一无所知

经常与孩子交流一下他们学了什么,会让他们更积极。如果家长对足球一无所知,那么很难想象孩子们还会有兴趣。

aa

错误四:比赛时在场边胡B指挥

很多家长喜欢孩子们比赛时在场边指挥,大喊什么“快传”“射门”之类的,其实大可不必,就算您是拥有证书的职业教练,也不能越俎代庖,试想场边站着20多位主教练在指挥比赛,这还是足球吗?因此,场外的家长只需欢呼和加油就行了。

错误五:赛后对比赛全面分析总结

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你的孩子懂得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而且教练已经做出了专业的赛后分析,家长就不用再给一棒槌了。当然,适当的赛后聊天是应该鼓励的,但话题应该是场上的某一个瞬间,比如,你的孩子最近正在练习左脚传球,而他在场上尝试了几次等等,而不是做全场分析总结,令人生厌。

编译/Soccerbe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