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给5v5野球的战术指导

来看看世界顶级名帅为小场野球给出的几点建议。

0723113906284

温格的建议一:让正确的人踢正确的位置

这听说上去很简单,但事实上却很难,温格解释道,“如果你对这方面犹豫的话,那不妨从分析队员的性格获得启发,比如那些沉默寡言,遇事冷静的人,适合前锋;那些话多人缘好,喜欢社交的人,适合踢中场;那些好勇斗狠,个性粗鲁的,是后卫队员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一旦为正确的人找到正确的位置,你的球队就会走上正轨,提高得很快。”

温格的建议二:5v5的阵型,用1-2-1菱形站位较好

“人数较少,所以你的选择面也很窄,那么1-2-1菱形应该是最高效的阵型,1名防守队员,1名进攻队员,2侧是2名全攻全守型的队员。”温格说。

温格的建议三:选个好门将

“门将不是心甘情愿站在门线前的人,而是提高全队信心的人,在防守的时候一夫当关,在进攻的时候,是第一个分配球的队员。因此,5v5中的门将是全队最重要的环节,有点像橄榄球中的四分卫,是一个特殊角色。”

温格的建议四:放弃控球,多打反击

“如果你看了很多5v5比赛,你会发现,很多进球都来自断球反击,1脚或2脚传球,之后射门。那些控球多的球队反而是输球一方,因此,在5v5当中,要传接迅速,射门迅速,回防迅速,你才能赢。这就要求那2名全攻全守的菱形两边有高超的抢断技术和快速准确传球的能力。”

温格的建议五:多配合

“和11人的比赛一样,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前锋不是低头向前冲,也需要回传,与菱形的两侧队员踢墙配合,进攻的同时不要忽略防守,始终保留一名防守队员在最后。”

温格的建议六:享受足球

人人都喜欢赢球的感觉,但是输了一场野球也不是世界末日。“这是我最后一条建议,走出去和朋友们一起踢球,倾尽全力去赢得比赛,之后大家喝一杯,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温格说,“也不一定非要酒精饮品,但如果你喜欢,那就无所谓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