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足球启蒙最佳漫画《足球小将》

《足球小将》是日本漫画家高桥阳一于1983年开始连载创作的足球漫画。讲述了足球技术高超的少年大空翼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到进入职业足坛之间所发生的故事。

CAPTAIN_TSUBASA_01_113

《足球小将》中描述的大空翼成长轨迹,从日本到巴西,再到欧洲,到巴塞罗那,从中可以看到很多现实中的日本球员的影子,比如三浦知良,中田英寿,香川真司。而高桥在画漫画的时候恐怕也不会想到,如今有个13岁的日本少年久保健英正在巴塞罗那的拉玛西亚青训中心踢球吧。

在虚构的漫画中,日本队也曾跟中国队踢得半斤八两,直到大空翼,日向,若林这批少年成长起来后才在国际舞台上叱咤风云。

现实中的日本队也曾经跟中国队纠结过很长时间,而现在呢?我们基本上跟日队本对交手的机会都少了。日本队已经可以稳定地进入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大赛,日本女足已经取得了世界杯冠军。

如果说当年我们可以嘲笑《足球小将》通篇意淫无极限,然而若干年后却发现,漫画中的意淫正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足球小将》不但激励着日本足球快速发展,也将影响力扩展到全球,意大利的托蒂,阿根廷的阿奎罗,都是足球小将的忠实粉丝。

CAPTAIN_TSUBASA_01_000

《足球小将》(1983年初版,译名大空翼,最经典的版本)点此下载

SQ01_000

《足球小将世青篇》(港版译名,戴志伟)点此下载

主要讲述了世青杯比赛将在布鲁尔加共和国举行,日本青年队再次集结,但是一个名叫贺茂港的人带领的RJ7队员将日本队打得体无完肤,主教练见上辰夫也突发疾病,贺茂港在此关头接下球队。面对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日本青年队奋力战斗,终于从亚洲区突围,但是布鲁尔加共和国发生内战,世青赛面临取消。日本足协的片桐宗政提议日本接任主办,就这样世青赛得以顺利举行,而日本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击败了罗伯特率领的巴西队,大空翼超越恩师。最后的获胜感言,大空翼呼吁全世界,停止无畏的战争,如果想战斗,就用足球来决胜负。

200201_0000

《足球小将 ROAD TO 2002》(港版,大空翼译名戴志伟……)点此下载

主要描述大空翼在加盟西班牙巴塞罗那之后,如何由巴塞罗那B队升级至A队,再从主将里鲍尔手中争取到出场比赛的机会。故事以巴塞罗那主场大战由拿度尼率领的皇家马德里作结。

GOLDEN01_0000

《足球小将 Golden-23》(港版,大空翼译名戴志伟……)点此下载

紧接Road to 2002故事,大空翼等人已经21岁,以日本U-22代表队参加奥运足球比赛为主要故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