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伤病最常见的处置方法“RICE”原则

RICE,分别是“Rest”(休息)“Ice”(冰敷)“Compression”(压迫包扎)“Elevation”(抬高患肢)的首字母。大部分运动损伤在头72个小时都会遵循RICE原则进行处置。

Soccer - Newcastle Training Session - Longbenton Training Ground

R=休息:运动拉伤或扭伤后,不顾伤势坚持活动,其结果只会令原来本已经受伤的部位继续受创,加重伤情。因此,运动中一旦有疼痛发生,就应立即停止活动休息,以防止伤势进一步恶化。

Soccer - FA Barclaycard Premiership - Charlton Athletic v Everton

I=冰敷:冰或任何冰冻的物体都能降低患处痛楚。此外,冰敷还能改善血液循环,它会增加流往皮肤的血量而减少流往较深层组织的血量(即可能正是出血的部位)。具体办法是把冰块放在密封的胶袋内,用布包好,再把冰袋放在伤处,持续冷却伤处30分钟。如果伤处的皮肤开始转白或者转蓝时,应立即停止冰敷,以免把伤处的皮肤冻伤。但应每隔2小时左右重复进行冰敷。

Portugal Hungary WCup Soccer

C=压迫:压迫有防止体液在患处聚集。所以扭伤时,可用弹性绷带包扎患处,但千万不能包得过紧,以免血液循环不畅。

PORTUGAL CHAMPIONS LEAGUE SOCCER

E=抬高患肢:把患肢抬高,把血液引离受伤的部位,防止受伤部位进一步肿大,这种做法的功效只在手部和足踝部受伤更为明显。

发表评论